选区专题
当前位置:首页 > 选区专题

北科大圆满完成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

单位(作者): | 更新时间:2021-11-08 | 点击数:

11月5日是北京市区和乡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日。学校立足“一校多地”实际,有序组织广大师生员工、离退休职工与社区居民等选民,分别在属地参加海淀、朝阳、昌平人大代表换届选举。

投票现场


学校党委书记武贵龙、校长杨仁树等校领导与广大师生选民共同依法行使民主权利,投下庄严神圣的一票。分布在校园的25个投票站,现场氛围庄重热烈,五星红旗鲜艳夺目,红色票箱摆在醒目位置,发票处、解说处、写票处、代书处、秘密写票处等排列有序。上午9时许,投票正式开始。伴随着欢快的乐曲声,广大选民整齐列队,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完成扫码登记、测温、核验选民证后,大家在庄严的选票上写下自己心中的代表,认真行使自己的民主权利。

学生选民参与投票


投票现场,一位学生选民说道:“这是我第一次参与人大代表投票,感到非常兴奋,终于有机会行使自己的民主权利了!”提起对人大代表的期望,一位教职工选民谈到,海淀区是教育大区,承载着众多的教育嘱托,真诚地希望我们的代表在创新创业教育等领域积极建言献策,搭建起更多利于大学生发展的平台渠道。

计票现场


11月5日晚,在投票结束后,学校依法组织了公开计票工作。选举结果经海淀区、昌平区选举委员会确认公告后,将于近期公布。

各选举投票站现场


在疫情防控仍然严峻的形势下,北科大各选举站投票工作平稳有序,进展顺利。此次学校三个校区共登记选民29781人,选民热情参与,投票率高达99%,充分展现了学校师生员工积极行使民主权利的良好风貌。


精心部署


全面摸排

此次人大换届选举自8月底启动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精心部署,第一时间成立了选举工作组和选举工作办公室,制定了科学完善的换届选举工作方案,统筹推进学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在选民登记阶段,学校对选区选民开展细致摸排,确保不重登、不漏登、不错登,夯实全校师生行使民主权利的基石。


广泛宣传

微信图片_20211109233404.jpg


提名推荐

在提名推荐酝酿候选人阶段,学校党委把好政治关、素质关、结构关,充分保障选民的民主权利,坚持充分讨论、民主协商,最终根据广大选民的意见确认正式候选人。在组织投票选举阶段,从宣传材料、会场布置、防疫物资准备等方面,统一标准、统一配备,确保严密规范、整齐划一。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建设与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