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区专题
当前位置:首页 > 选区专题

海淀区第十七届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北科大选区工作启动布置会顺利召开

单位(作者): | 更新时间:2021-08-25 | 点击数:

2021年8月23日,第十七届海淀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北科大选区工作启动布置会在办公楼320顺利召开。会上,北科大选区工作组正式成立,全面负责海淀区学院路街道选举分会第二选区的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学校党委副书记孙景宏担任选区工作组组长,党办、校办主任盛佳伟担任副组长,工作组成员由相关部门和二级党组织负责人组成。选区工作组下设办公室,党办、校办副主任安晓东担任办公室主任,褚洪、景鹏、黄爱霞、白云菲担任副主任,并从有关单位抽调18名工作人员,办公室内设综合组、联络组、文秘组及宣传组,并专门制订《北京科技大学选区工作组办公室规章制度》,明确分工,压实责任,协同推进选区选举各项工作。


image.png


image.png

                                      

会议强调,五年一次的换届选举是全区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做好换届选举工作,对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加强基层政权建设,实施依法治国基本方略,促进地区全面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此次选举工作,选区工作组要认真贯彻执行上级要求,依法、严格、细致、高效地完成北科大选区的各项选举工作,充分保障选区内广大选民的民主权利。


image.png

   

人大代表选举制度是法律规定的一项重要制度,对保障人民当家作主、依法参加对国家各项事务的管理,推进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和经济与其他社会事业的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学校通过成立选区工作组,抽调工作人员专职负责的方式,有效保证了选举工作按照准备、前期工作开展、宣传和选民登记、推荐酝酿讨论候选人及投票选举准备工作、选民登记、推荐确定代表候选人、投票选举和选举工作总结四个阶段稳步推进。

8月25日,选区工作组召开北科大选区选举工作布置会第二次会议,各组汇报工作进展。目前,选民信息采集和预录入工作已经开始,各单位明确联络人,逐个摸排登记选民信息,为后期选举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海淀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的投票选举将在2021115日进行,此前,北科大选区工作组将站在讲政治、顾全局的高度,积极努力工作、认真履职尽责,确保第二选区选举工作取得圆满成功,保障选区内选民的民主权利。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建设与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