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问答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问答

区和乡镇人大代表换届选举的重要意义是什么?

单位(作者): | 更新时间:2021-09-01 | 点击数: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是支撑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根本政治制度,集中体现了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特点和优势。搞好各级人大换届选举,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重要实践,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这次区和乡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是在我们党成立100周年,首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施“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开局起步的新形势下进行的。全市将有900多万选民参加此次换届选举,直接选举产生近4900名区人大代表和一万余名乡镇人大代表。做好换届选举工作,对于巩固党长期执政基础,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加强基层国家政权建设,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凝聚全市人民群众的智慧和力量,推动“十四五”时期首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建设与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京ICP备:13030111